Sunday, December 05, 2010

SPB Mobile Shell 試用記



SPB Mobile Shell 是在 Windows CE 年代一個非常受歡迎的 Shell 軟件。它的介面有點像 HTC 的,絕對可以令沉悶的 Symbian 系統耳目一新,甚至令手機更加易用。當我看到OVI Stores 上有試用版時,忍不住下載來試一試。

初初試用的感覺非常好。它運作的速度很快,動畫漂亮,用家自訂的程度也很大。使用後的感覺非常好,覺得自己的手機升了兩級,也不怕其他人看不起我的Cheap 機…… “看!我我手機跟你的android 沒差啊!”

只是它佔用的系統資源頗多,很別是在5230這部內存和運算速度都不足的手機上問題更大!初初用時我被迫從主記憶體刪去幾個少用的程式,包括 Facebook及 PDF Reader 等,試了幾天好像沒有大問題。但這幾天卻發現手機比較不穩定,有時使用中的程式會無故關掉,更甚者是試一兩次要關機重開。可惜的是手機主記憶體上已沒有多餘的程式可以再刪,而SPB Mobile Shell 亦不可以簡單地關掉,迫不得而唯有把它刪去。

再見吧 SPB Mobile Shell,我會懷念你漂亮的介面…… 可惜是我的下價手機不爭氣,真的用不了。對不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