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05

七一


快到七一了。今年我會去嗎?

零三年的七一,我去了遊行。跟很多人一樣,當時實在受不了政府推銷廿三條立法的手法;亦忍受不了無能的當政者種種施政的錯誤。我上街了。為的可能只是要發洩一下心中的情緒。

零四年的七一,我也上街了。董政府經過了一年的洗禮後,不單變得無能,更是形同虛設。一個如此不濟的主政者竟還能厚顏說經濟已好轉,過往並沒有錯,只是沒有好好溝通...... 我呸!沒有認受性更大的行政長官選舉方法,就無法把豬頭主政者攆走。我上街了。我要求董要下台,我要求普選。

今年七一,我仍想要求普選。但我明白下一屆的選舉是不可能普選的,所以我只想要有一個計劃盡快走向普選的政改藍圖:沒有時間表也當有個計劃,沒有完整計劃也總得有個普選的條件吧。怎可能只是一句:〝普選是最終目標〞便算?

我的要求務實而合理,大概很多的香港人也如是想。香港攪民主的人真是窩囊!竟然沒有組織提這類較切合現實的要求,還在爭要07-08 普選。只爭朝夕,還不想想自己有多不濟!連抱相同民主理念的人也不能團結起來,也不能口徑一致,試問又如何有能力主政?香港現時的政制亦不是今天才訂立的,早十多年已知道會如此,正是麻雀耍樂家家有求,怎麼民主黨現時還完全不能進入權力中心?不是太差了嗎?

今年七一應要求甚麼呢?我還再上街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