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1, 2013

2013 沖繩之旅 - 第二天下午:泊いゆまち漁市場,outlet mall,國際通,花笠食堂,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在玉泉洞差不多熱死之後,驅車去了那霸市港町碼頭附近的「泊いゆまち」(泊Iyumachi)魚市場。這漁市場比較少遊客,我是看了沖繩旅遊局在 Facebook 專頁上介紹才知道的。

日本的漁市場沒甚麼好看,都是食、食、食。家中王子不吃魚生的,所以在市場內唯一熱食店叫了溫泉蛋:

我吃了生蠔及一盒JPY 800 的魚生:


這裡的鮮魚看上去也很吸引的:

吃過了後,去機場附近的 Outlet Mall 看一看

這天超級好陽光也超級熱,所以顧客不太多。便宜貨是有的,但我從來不是一個購物狂,在這樣的天氣更無心購物。

在一家戶外用品店看見這樣的野營BBQ設備,十分吸引。能有這樣的野營該很完美吧?

晚上再去國際通一帶晚飯。這地區的停車位都是收費的,好些停車場的泊車費也不便宜。我在浮島通上找到了一個停車場200 JPY一小時,該算是便宜的了。

才夜晚七時許,橫街內的店舖都紛紛關門,又來遲了。但發現原來沒有易拉架的街道是很順眼的;不用電腦噴畫的廣告牌也很親切。


我那本旅遊書說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的食堂晚上7時關門,所以去了旁邊的花笠食堂晚飯。價錢合理,食材普通但味道一流,除推薦外沒話可說。

飯後約八時許姑且到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看一看環境吧。靠!市場還有一兩家店子在營業,食堂內更人聲沸揚,熱鬧非常。心中暗暗咒罵我那本旅遊書。

食堂提供熱食,也提供代客泡制從樓下魚市場買來的海產:湯、揚、刺身...... 都可以。但海產的外貌比較上有點...... 嚇人

這雞泡魚也夠令人擔心

大家不要被我嚇怕,食堂內的客人看樣子都很享受的 ﹣至少沒有看見當場中毒、口吐白沬的客人。只因我與這著名的沖繩食堂無緣,便找一些不太合意的海鮮拍照,以減少我內心的遺憾感....... 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