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3

2013 沖繩之旅﹣後記

我一向不喜歡跟旅行團的,基本上所有旅行都是自由行/自駕遊的。但由於每次的目的地不同,自然也會有不同的突發事情及驚喜了。

航空公司:
本來已經知道香港快運的誤點是比較多,但兩程機均誤點兩個小時,對我短短的旅程王是有點影響的。日後還是要挑一下航空公司了。但日本機場送現金劵的措施的確令旅客沒有投訴,日本人的服務態度確是值得一贊的。

旅遊書:
我買的是XX王系列的港產旅遊書。書的制作是很精美的,但內容卻不是完全準確。去年到台灣已經給坑一次,今次要去殘波岬,書上給的電話號是読谷村役場(即村辦事處),果然是去不成。事後才發現役場跟殘波岬相距頗遠:

反而在機場拿的地圖對於自駕遊非常方便,一頁把熱門景點及相關的地圖碼都列了出來。


租車:
有朋友叫我去 TOOCOO 網,可以有很多不同的租車公司比較價錢。可能是有特價的關係吧,最多人選的 OTS 是最平宜的,我租 S-class 車子4天,價錢是 JPY 16xxx,算很好的了。

OTS 的服務也不錯。我在網上訂車時已顯示 S-class 已經完全租出了。我唯有選貴一級的,但在附注標明我還是希望租 S-class。結果他們的確家電郵給我留了我想要的。

在訂車時OTS 要求留下來回的航班資料。當我抵達那霸機場後,浦出禁區便有OTS 的職員舉牌接機。確定好你是預訂車子的客人後便會帶你去搭他們的 shuttle bus。我有另外的朋友早前去是租 Sky 的車,但 Sky 的 shutter 是在國內航空大樓之外,跟國際航廈有點距離的。

吃:
旅遊書介紹的及港人熱門的食店都不錯。但沖繩一般的食店顧素都不錯,我旅程中最稱心的食店就是旅遊書沒介紹,在路旁見到便進去的。我想只要店內有客人,沖繩的食店都不用太擔心吧。當然,我對食沒有很高的要求,酷熱天氣下更沒有甚麼胃口。如果閣下自問是老
饕的話,別聽我!

住:
在那霸的東急酒店很好。雖是三星級別的商務酒店,但設施及早餐都比預期的好。在 Kariyushi 的 Kariyushi Ocean Spa 更是令人喜出望外。真該在這裡多留一天!

手信:
熱門手信例如黑糖,海鹽,果子等都不說了。我還在美國村的藥店買了超平的星砂瓶(只是JPY30,平嗎?)

在沖繩差不多每家食店都會在餐桌上擺一支辣椒泡盛供客人使用。泡盛是沖繩米酒,味道有點似玉冰燒,我試過那辣椒泡盛覺得酒味太重。在魚市場見到一般手信店沒有的黑色調味物體,包裝跟辣椒泡盛是一樣的,應該是兄弟吧。膽粗粗買了兩支。回港一試,嘩正呀!原來是辣椒鼓油加了點點的泡盛。絕對適合香港人的口味,強推!(要搜尋一下香港那裡有這寶物出售)

我這次只是玩了沖繩最表面的一層。還有潛水,還有離島,還有北部的自然景色,還有太多太多。有機會應該會再去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