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4, 2014

2011夏,法國之旅:第七天 ﹣ Carnac 史前巨石陣,Chateau Laloin 古堡酒店,Suevres,Blios

酒店的風景實在不錯,晚上拍了月出,日間忍不住去湖邊拍一下。所謂湖,其實更像一個大的魚池:

酒店是二星級的。法國酒店的評星制度是以設施作評價,例如三星就要有電梯。但這酒店的設施維護得不錯,只求一宿可以推介。

要去來 Carnac 的主要景點史前巨石陣了。女王這天不是很舒服,所以都是待在車上。不像英國的巨石陣那樣有人工堆砌,這裡巨石陣是把不同大小的巨石,以縱橫的佈局排列起來。


巨石陣是有很多群的,石頭小的像餐桌大小,大的則有幾個人的高度。石上會有點點人工斧鑿痕跡,但不是很多。

這天女王不是很舒服,只是坐在車上。我沒在巨石陣發現外星人,也就驅車回沙灘一帶再看一看。

早上的店鋪已經開始營業,遊人也算不少:

沙灘的沙雖幼,但水是有點冷的。泳客不多



沙灘上可以見到蠔殼。相信在遠一點的沙灘邊緣是真的有蠔及青口的:

終於,給我遇到了一個無上裝的美少女了。但這個年紀又好像有點太小

這天要開車到幾百公里外的 Loire Valley 區的古堡酒店,不能在 Carnac 待太久了。

沿途是高速公路,路旁的風景美的很。但高速不之停車,只好靠女王用小相機拍一下



女王不適不想吃,午餐我在休息站來個沙律汽水便是

租車的 GPS 機資料可能有點舊,當我駕車開上一條新的高速公路時,GPS 顯示我在 middle of nowhere,不能作出方向指示。再回頭重走一遍也是如此。需知這些高速都是時速120至140 km/h 的,這樣走了大半小時的來回路,真有點......

我沒有預備實體地圖。幸好在計劃行程時對 Loire Valley 一帶的城市有點印象,索性先跟公路的指示先去較近的一個城市,再走小路去古堡酒店。

終於,來到了。古堡其實不是真的中世紀建築,但也有一定的歷史吧。「不要太舊」是女王對古堡酒店的要求。好像有點精神分裂,但這 Chateau Laloin 又確是符合要求。

古堡的花園相當大,環境也很美。

房間跟現代酒店差不太遠,沒有見鬼的顧慮。

古堡地處 Suevres 小鎮之內,原來是打算到鎮上找晚飯的地方。那知這小鎮真是小得可憐,只是一條大街,店都關了門:




這附近有一個城市叫 Blios,開車30分鐘內便可以到達。我中午沒吃甚麼。時間已近晚上7時了,不加思索便開車去了。

這城果然熱鬧得多。在路邊一間店坐下,看見這餐牌:

這餐廳侍應的英語水平不高。指天篤地後他說第一道主菜是 beef。我心想 beef 該安全吧,便點這個。原來 Carpaccio 是指生牛肉。還好味道是相當不錯的。

女王點的三文魚就正常得多了。

這天很累,沒在 Blios 多逛,吃過便回古堡了。回程時在 Suevres 的外圍還有這樣的美景,在鄉間小路,可以找地方停下下拍照。這天的句號很完滿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