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7, 2014

2014 夏﹣台灣墾丁/高雄/阿里山之旅:第一天(7月21日)上:出發前的擔心,兌換,電話卡,租車,墾丁南灣沙灘水上活動

早幾年暑假去台灣及沖繩旅行,幸運地都沒有遇到颱風,更加是非常好天氣。這一次,沒那麼幸運了。出發前兩天,己經知道有一道強颱風將正面吹襲台灣。

機票酒店都已訂好了。預計颱風吹襲時間為22日下午至23日。畢竟天氣變化可以很大,颱風在台灣南部或北部登陸也有很大分別。瞎擔心也沒用。一於放鬆心情,出發!

到達高雄小港機場,天氣好得緊,還因為颱風外圍汽流而相當悶熱。機場銀行的兌換率不是太好:當日牌上顯示買入港元兌 3.728,但我在機場 ATM 機經銀聯提款是 3.86。雖然銀聯是有按次手續費(好像是港幣15元),但以換一萬台幣計,在櫃位要 2,682.40 港元,但 ATM 連手續費也只是 2,605.67 港元。加上台灣連便利店也有 ATM 機的,實在不用去銀行櫃位兌換。


提款後,上國際航空大樓三樓,中華電信的店買電話卡。我留台8日,所以買了 E 方案。台灣購買電話卡的手續相當繁複:要核對護照及入台證,等電腦批核,印一份合約,要你簽名,未成年又要父母代簽合約..... 中華電信機場的店很細,只有二位職員辦理出 SIM 卡,當有香港機抵達就大排長龍。如果有需要出 SIM 而又有少量台幣在身的話,最好就是第一步去出 SIM。

我行動很快,只是排了十五分鐘買 SIM 卡。跟著便去租車。

小港機場的租車中心就在國際航空大樓與國內大樓之間,三分鐘步程,指示清楚。租車中心只有和運及格上兩間公司。由於和運可以選擇在高雄市還車,而高雄市還車的地點跟我在高雄預訂的酒店只距五分鐘步行距離,所以便選和運。我租的是 豐田 Yaris,網上報價是 NT9000 / 5日,但接待我的和運職員拿計算機計計計,給我再平點,拆實 NT8000 / 5日。

有人說小馬租車服務很好,也可以到機場接送。但小馬給我的網上報價較貴,也聽說小馬在還車時驗車很認真,那就作罷了。

本來的行程是先去東港漁港吃午餐,第二天才整天水上活動的。但由颱風關係,我把行程調動一下,第一天便爭取時間玩水。直接開車去墾丁,胡亂找間店吃午餐,check-in 酒店,換了泳裝,也接近下午四時了。幸好我們的酒店就在南灣沙灘旁,直接就去玩。

看一看酒店的價目表,我們一家三口選了三合一:

那教練來酒店帶我們去沙灘。嘩,密密麻麻的全鋪滿了太陽傘。

在沙灘看岸邊的方向,便可以看見我們的酒店(好望角):


所謂三合一,其實都是用水上電單車拖行的浮水遊戲,在幾款遊戲中選三款。我們只懂香蕉船,其他的教練推介便是。在沙灘先上香蕉船,兜一個圈後在水中心換另一個遊戲;再兜一圈又換遊戲,很簡單的。

雖然簡單,但除香蕉船外,我另外兩個遊戲都是要站在後面的。因為海面也有點風浪,所以站著玩也得用力抓緊及用腳力平衡,很累人的。

在海中心換遊戲時,見另一家水上活動公司還提供頭盔的。

其實真正好玩的該是水上電單車,那是由教練駕駛,你在後而摟著他。看見其他人玩真的很刺激:教練會衝著浪讓整台水上電單車凌空的!但細看一下,好像玩凌空的水上電單車後面的乘客都是辣妹.......

玩完後,見有點海浪,去酒店租一塊衝浪板玩玩。幾小時的租金竟然要 NT200,真貴。我在香港也買了一塊,質量更好也不過港幣二百多。但要玩,也沒法。


即使沒衝浪板,也可以用很多不同方法玩浪的:

玩浪的人雖然是面容扭曲,但其實是樂在其中的:

來到沙灘不下水只拍照,暴殄天物!是大陸客嗎?

到了六時,沙灘廣播說水上活動時間過了,該離開了。這時天色還很好,這個下午玩得真開心。

我們先回酒店沖身,再開車到墾丁大街掃街當晚餐。

從南灣到墾丁大街是需要頗遠的,必須乘車的。墾丁是鼓勵搭順風車嗎?那單身的男生們要租機車了,說不定有機會載一個辣妹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