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14

2014 夏﹣台灣墾丁/高雄/阿里山之旅:第四天(7月24日):鵝鑾鼻,乘ATV,佳樂水,台南度小月,阿里山當歸民宿

早一天新聞說阿里山公路從觸口到石卓一大段因為山泥傾瀉結封閉了。聯絡阿里山的民宿主人,他說24日早上公路會重開的。那可安心決定上山了。先跟這幾天的“家”說聲再見:

這天早上風浪仍然大,所以水上活動仍然休業。那去看看昨天沒開的鵝鑾鼻。這公園基本上就是一個很大的草地、一個燈塔及相關建築物、還有海邊的木棧道。

就在燈塔外,便見倒陸客隨地解決的惡行。我反應不夠快,只拍了事後抹抹照。也夠嘔心了。

去海邊棧道吹吹風。棧道是木制的,遊客規定只可以在木棧道上行走,不可走出紅色線以外。

陸客當然是不會守規則了。

鏡頭避開陸客,棧道的風景也是不錯的。



小鬼跟女王的合照

燈塔內是一個小小的資料館,我沒細看歷史,只近距離拍了燈塔

鵝鑾鼻公園外還有一個保安宮,已有百多年歷史了。

跟小鬼各來一枝傳統台灣雪條,這便離開鵝鑾鼻

昨天在颱風期間看見龍磐公園附近的 ATV 竟然有營業。昨天是大風大雨肯定不會玩,但這天天色還好,跟小鬼玩一轉吧。這個車小朋友不可以駕駛的,速度雖不是很高,但在爛地上飛馳,很是刺激。因為剛下幾天的雨,玩完後我整條腿都是泥濘!

去佳樂水看看這號稱墾丁的滑浪聖地。也不知是風浪太大還是其他原因,這天只有一兩個沒有下水的滑浪人。

佳樂水的吊橋:

由於駕車去阿里山需要4小時以上,也沒有去看佳樂水的風景區了。反正小鬼肯定對裡面的各樣地質景觀及石頭是沒有興趣的。這就離開墾丁了!

中途特意到台南度小月,吃一個擔仔麵。在度小月門外不遠找到了一個車位,還以為是免費的。那料取車時在車頭發現了一張收費票,只需在 7-11 交款便可以了。

駕車途中雨下得很兇,大得車群在高速也要慢下來,甚至要亮起死火燈。還好我不是駕駛新丁,無驚無險便到了彎彎曲曲的阿里山公路了

民宿不是在大路之上,GPS 也是搜尋不倒的。我一早已在民宿網頁上抄下了民宿座標。民宿主人給我的駕駛指示則是說在57.6km 轉左。原來阿里山公路每 0.5 km 都會有里程標示的,所以民宿雖位處偏遠,還是很易找的。放輕心情,在公路旁的觀景點也可停下來看一看:

來到民宿已是下午六時許了。這民宿包晚餐的(通往民宿的路晚上不宜駕駛,不包晚餐也不行)。晚餐是火鍋:

民宿是很用心設計的。看上圖我們晚餐的和席便知一二。明天再來一個多角度拍攝這民宿吧。

晚上可以看見星空,但前景不算很開揚,就沒有花時間去拍星。反而跟小鬼拿著小電筒,到民宿的小水池看青蛙。小鬼竟然看得很開心呢。

由於小鬼是寧死不屈,我們一家早上是不會上山去看日出的了。但不上出也總可在民宿看一看吧?決定早點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