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3, 2014

2011夏,法國之旅:第六天下午 ﹣ Rennes,Carnac,La Licorne Hotel

從 St Michel 駕車到 Carnac 要兩個多小時的。還是先簡單地解決午餐,順便也在商店買一點記念品。



途中會經過 Brittany 省的首府 Rennes,應該是一個大城市。順道看一看吧。大教堂沒有人:

該是最旺的商業街也沒有人,商店也關門。這天雖是星期天,也太過份一點吧。

只得在河邊拍一張,在小店買一罐可樂。這便離開了。

途中在休息站看見一位婆婆在吃路旁樹上的李子,她還摘了一顆給我吃。味道還好的,有人能告訴我是甚麼來的麼?


這兩天從諾曼第穿越到 Brittany,走了很多的小路,車牌滿佈了小蟲的屍體,很嚇人。


到了 Carnac 了。選這地方主要是因為她的史前巨石陣。這本來就不是港人的熱門旅遊點,我也對這地方沒甚認識。原來她除了有巨石陣外,還有相當美麗的海灘,美味的海產,是法國人的熱門渡假地點。

沙灘旁有幾條熱鬧的大街,遊客們穿越著各式商店食店。在這裡看見的大多是西方面孔(該是法國遊客吧),我們兩張東方面孔在這可算是異類了。



這裡也有 Segway 的導遊團:

沙灘跟 Etretat 的石灘不同,這裡的沙很幼滑。海中黑呼呼的不是甚麼垃圾而是海草。這海草有沒有美容之效則不得而知了。

吃晚餐的選擇有很多很多,大街上滿是派傳單拉客的。我們挑了說英話最清楚及有免費贈飲 Rose 酒的一家。

Brittany 的海岸,當然是吃蠔及青口了。可能是這裡東方人遊客比較少,餐廳東主出來跟我談了幾句。言談間我問他那海鮮是不是附近出產的,他竟然說青口是他們在沙灘採的..... 我在懷疑中接受他的答案,因為那青口真是無比鮮味!


吃飽後,去預訂的酒店。酒店不在沙灘旁,卻在 Carnac 中心的湖畔。這照片是在第二天早上拍的,我們房間就在二樓右手邊那一隻窗。

就在酒店房間內,可以欣賞得日落的景色


晚霞以外,竟然還給的拍到月出。我用的是 77mm 鏡,真後悔沒帶長焦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