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4, 2014

2011夏,法國之旅:第八天(上) ﹣ Chateau Laloin 古堡酒店,Pont Chambord,Chateau Chambord

在古堡睡了一夜,沒有見們無頭騎士的鬼魂,有點失望。從房間望出窗外,嘩正呀!我幻想看見一個貴族少女,穿著長靴馬褲,騎著駿馬走出這大花園.......


這酒店的早餐算是這旅程中最豐富的了:



酒店只說是 Chateau Hotel,那個“古” 字是我加上去的。其實看上去,說是有錢人家的大宅會比較像。



上圖是地面公共地方的環境,客房內的傢俱及陳設可都是廉價的東西,不放相了。還是看看古堡附屬的大花園吧




我只預訂了一晚。臨時問酒店主人有沒有房間可以多留一晚,可惜都訂滿了。只好上網訂 Tours 的酒店,退房離開。臨離開還是依依不捨地下車多拍一張

Loire Valley 最出名的是她的古堡。Surves 是在 Loire Valley 的中心地帶,去那一個古堡都很方便。先去最出名的香波堡, Chateau Chambord 吧。

途中經過這橋:

看一看路牌,原來這是香波橋 Pont Chambord。剛巧前面的車是要過橋後轉下去岸邊的,我也跟著人家轉了下去。到了河岸下車一看,景色是乖乖不得了!

橋算是頗有特色,但更令人驚嘆的是清澈的河水。需知 Loire 河是流經幾個大城市,當中有的是工業重鎮;而 Loire 一帶亦是農業區。這樣的環境,在中國的河流可能早已是浮滿死豬死雞,又或者是染成甚麼的紅色。

Loire 河卻是這樣的:


香波堡不遠了。車再走一會便到。畢竟 Chambord 是皇室的堡壘,範圍很大。停車場在外圍,經過的建築大概是從前下人住的地方,又或者是甚麼儲存設施吧。


這一帶有很多很多的單車客。我懷疑很多都是特意帶同單車來 Chambord 踩的,因為單車上沒甚麼行李。

也有親子單車。可惜這樣的單車在香港是犯法的。

看見堡疊了:

繞過去才是堡疊正門。皇室的氣派,就是不同!

女王在門內陰涼處等,我走到遠遠拍香波全景:

去停車場取車,看見這位阿叔,該是真正用單車旅行的了。法國見很多單車遊客,但所用的都是很普通的單車,這位大叔的 Bike Friday 算是最好的單車了。香港單車友追求這樣那樣的單車零件,好像真的沒必要。

取了車,沿著林道離開古堡,開車差不要15分鐘才真正離開古堡範圍

向下一站進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