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1, 2014

2011夏,法國之旅:第五天﹣ Rouen, 諾曼第沿海:Honfleur, Etretat, St. Michel

這天要離開巴黎了。住了幾天的旅店房間雖小,但窗外望著東火車站,景色算是不錯。


AVIS 租車就在車站旁,從旅店走五分鐘便到。

歐洲租車 GPS 是要另加錢的。我預留一台,但職員安裝時才發覺那條 USB 供電線接觸不良,但店中又沒有另一台 GPS。那職員不知如何是好,最後我建議他問附近的 AVIS 分店(火車站附近有另一間 AVIS,開車只要幾分鐘),那才解決。

原先預留的是 Golf,但最後租給我的是這店 Opel Zafira。車身大一點,高速穩定點,也是好事。需知法國高速的車速極高,拖著車卡的旅行卡車也會開到120,小車開到 140, 150 也是閒事。

第一站是中古城市, Rouen。在橫街泊車後,一下車便是歐洲中古的傳統木建築:

原來,整條大街都是這樣的建築!法國人對古物的保護還真了得。




Rouen 是聖女貞德殉難之地。但我對歐洲歷史沒甚麼認識,沒有參觀紀念她的地方,只是經過這 Rouen 最出名的景點:Gros-Horloge 的鐘。

還有經過了 Rouen 大教堂 (原來是大有名氣):

連大教堂我也不知,那另外的建築物當然不知道名堂了。

下一站想去在旅遊書上見到小小的一張相片的地方,是海邊的象鼻石。因為旅遊書沒有明言,我誤會了去了 Honfleur 這個港口:

港口很美,但不是我想去的地方。於是我硬起頭皮,拿著旅遊書及地圖走進一間商店,指著那小小的相片問裡面的店員如何前往。在言語不通之下忙了一會,結果努煩店員走出來到車上的 GPS 幫我找出目的地。原來那叫 Etretat,應該是在 Le Harve 的附近。

要走一段回頭路了。再一次經過 Pont de Normande。這收費不平宜的,等會去 St Michel 時還要再走的,真心痛。

幾經辛苦下才到了 Etretat。當然要多拍一點



不用放大相片細看了。沒有祼泳的。

來了這樣美的地方,制作一張重口味的風景照吧。

時候不早了,要趕去 St Michel 了。趕到的時候,剛好是日落時份。也制一張重口味相片:

晚餐就在 St Michel 附近的店解決。當地的青口,實在美味到不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