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9, 2014

2014 夏﹣台灣墾丁/高雄/阿里山之旅:第三天(7月23日):颱風中的墾丁: 船帆石,鵝鑾鼻,龍磐公園,後壁湖,國境最南,墾丁大街

一如所料,颱風在星期三正面吹襲台灣。登陸點在台灣中部,墾丁地區的風勢不是特別兇。但氣象局預計雨勢將會很大,令我很擔心明天要上阿里山的道路情況。

這天全台灣都是停工停課,早上還是風勢最強的時間。幸好酒店的員工很負責,這個天氣的早餐仍是正常供應。吃過早餐,在油店的庭園看沙灘上的風浪。

風浪還真大。再走近點,在沙灘旁的行人路看看:

沙灘圍封了。我說:「沙灘上美女走光了!」
女王說:「沒走光,還有一個!」

小鬼沒跟我們去看浪,留在房間跟我們揮手。

相信大多的人都是留在酒店房間了。

午後風勢開始減弱,路上的汽車也漸漸多。待在房間也不是辦法,就開車出去兜兜風。

先去去墾丁大街碰碰運氣解決午餐,在這天氣下大街上竟然也有零星的食店有營業。我們在阿美披薩店快速地解決午餐,再去看看景點吧。

先去船帆石:


在海邊我用只是用單反拍了幾張相,便發覺相片都是濛濛的。雨水加上海水,在鏡頭的裡外結上一層薄薄的霧氣。手邊的四防機便派上用途了。

強風之下,也有不少的人開車出來看風景的。風是不小,但小鬼也未免誇張了點

風,不太可怕

船帆石這邊的酒店外貌相當有特式。

鵝鑾鼻關閉了,只得在外圍看看。

再去國境最南。這個觀景台是私人擁有的,是一間商店,這颱風天還是營業。我跟店主婆婆談起來,她說生意是不會有的了,但因為這一帶都沒有廁所,但即使颱風還是會有遊客的,所以她開店主因是方便遊客。婆婆說她們是住在南灣一帶,也有經營民宿。我問了民宿的名字,後來再上網去查,原來她所謂的 “民宿” 是一間很有規模的酒店,算得上是五星級了。這位婆婆,可是一位富婆了。

裡面的裝潢很美。但在頂樓觀景台看出去,卻不甚可觀。

到龍磐公園時,雨勢及風都很大。女王和小鬼拒絕下車,我唯有單身出去看一看。但穿著人字拖真的不選合走這些濕泥路的,連我也滑倒了。



走回頭路,經南灣再去後壁湖。途中經過核電廠附近一道不知名的水壩,風景很好,也去看看。


這才想起我還沒有為租來的小車拍照。這是 Toyota 的 Yaris,1500cc 的小車。

來到後壁湖了。沒有機會乘半潛艇,拍照也是好的。

後壁湖漁港的阿興生魚還在營業。妹仔肚的女王已不敢吃魚生了,但也點了椒鹽蝦、海膽炒蛋等的熟食:來了漁港沒理由不吃點吧!

小鬼是不吃蝦,不吃海膽,不吃菜的港孩,所以甚麼也沒吃。回酒店沐浴更衣,再出發去墾到大街滿足小鬼的願望。

這時颱風已經橫過台灣並在大陸登陸了。風勢減弱大街也重拾熱鬧。



這晚我終於也吃了燒蠔了。小鬼也開始明白事理,對夜市食物有點怕了。

看見墾丁的帥哥美女又回來了,還在拍 Selfie。真可惜我明天便要離開了。

No comments: